Go To Global Site
欢迎访问优时比中国

同心·博爱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优秀学员获赠急救车

 

4月28日讯今天上午,“同心·博爱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了结业仪式。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等民族的95名乡村医生顺利完成了为期14天的系统医疗培训,顺利结业。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了今天的结业仪式。本次“同心·博爱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UCB(优时比)健康希望基金”的大力资助。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张梅颖指出, 处在乡村一线的乡医与老百姓守望相助,是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经过这次培训后,希望乡村医生回到家乡,将所学的“先进技术传播给身边乡医,一传十十传百,造福新疆百姓。”

记者了解到,“同心·博爱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由中央统战部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主办方介绍,目前,我国一些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和水平相对落后,暂时还无法满足当地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培训班的举办就是为了提高新疆乡村医生医疗能力,降低当地诊断难度。为此,此次培训班重点有针对性地对乡村医生开展了“远程会诊”培训,从而拉近边疆地区患者的就医距离,实现近在咫尺的就医需求,构筑起新疆百姓身边的生命线。

结业仪式上,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一六四医院的副院长丁建梅代表学员接受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向优秀学员所在医疗单位赠送的配备了数字专线网络、现代化影像、声音采集设备的6辆用于远程会诊的“红十字999急救车”。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作为“同心∙博爱”系列公益活动的一种新的尝试。“希望以此次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为开端,为改善更多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做出应有的贡献。”江丹同时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发挥远程会诊在临床医学上的作用,利用好远程会诊平台,将学习到的的先进医疗知识和技术服务于乡村一线,服务当地患者。

仪式上,“乡村医生拜师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6名“同心·博爱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全体学员手捧鲜花,在接过首都医学专家颁发的结业证书同时,将鲜花献给授业老师,并对老师深深鞠躬拜师。

会场上爆发出的热烈掌声见证了这一师生关系的确立。今后,“同心·博爱新疆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的乡村医生在看病诊治中遇到的医疗难题可直接请教首都医学专家。这些中国顶级医学专家将在第一时间对疑难病症提出治疗意见和医疗方案。

“UCB(优时比)健康希望基金”的合作方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公司优时比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Dirk Teuwen先生等代表也出席了今天的结业仪式。自上世纪90年代早期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优时比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在中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与专业机构合作,在提高疾病认知,提升疾病诊疗水平方面持续作出不懈努力。

 

优时比和红十字会为项目爱心大使颁发证书